2006年1月18日 星期三

轉業

在接下來幾個月,將是我個人的過渡時期,因為我即將轉為全職DJ。對!會有一個新的工作身份,以及新的工作環境……

其實知道的那一刻,並不是因為可以去當DJ而高興,卻是為了終於可以離開infocentre而高興。因為和主持人相比,我還比較喜歡後者。但是在進入這個領域之後,卻相對的也才會有主持的機會。

到目前為止,我確實還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但至少我知道infocentre並不是我要的,非常確定的,我也知道自己不要的是什麼。

如果說比較喜歡的,我總覺得我比較喜歡做訪談的東西,不過可惜,這裡目前還不俱備一些客觀因素,唯有在當上DJ之後,才可以有這方面的學習吧!

很多人都以為,什麼做DJ可以播自己喜歡的歌,和什麼聽眾朋友分享。每每看到這樣的應徵者,我都會覺得很可笑。不過也不能怪他們,還沒有涉足這個行業的人,可能真的會這樣子想,可是進來之後就不是這麼一回事,有時候甚至是在做一些沒有靈魂的事……

嗯,不過我又應該享受我現在得到的結果,因為全馬來西亞,電台就那麼多人,同理有的位子也就那麼多,多少人擠破了頭都想當DJ,可是卻不得其門而入……我從以前一直往電視台應徵都落敗,我卻好像順理成章的實現了別人的夢想。

說得好像我不喜歡這份新工作一樣!沒有啦!我只是愛唸而已。或許是自己的虛榮心作崇,對於當DJ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虛榮,也為自己的事業得以跨前一步而感到高興。

某個層面來說,我是不幸運的,因為在這一行整整27歲才出道,好像有點那個。但是從另一個層面來說,卻又是幸運的,我得到一份大家都想的職業,應該為自己值得驕傲。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之前一直應徵失敗,可能真的是我還沒有準備好吧!可是現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