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7日 星期二

是神又如何?

我從來就沒有覺得李安不好。從《斷背山》一上映不久,我就把主題曲找來放在節目中播,也引起很多人的注意,大家也都紛紛投票。 


至到昨天李安以《斷背山》得到「最佳導演」,就有人說話囉!而且,提出批評也不見得有建設性。


昨天我在節目中,提出一個疑問。如果《斷背山》裡頭的一切情景和演員都是東方人,李安是否還有機會站上領獎台?這部電影又是否會引起這麼大的回響?雖然大家都叫他「亞洲之光」,我也覺得他是。如果他今天這部電影,是全然中資或亞洲資金,得到這個「最佳導演」,「亞洲之光」是否更加當之無愧?這是個疑問,也是個現實的問題。





有人覺得我說這段話是在置疑李安吧!我才覺得他神經有病。我從來就沒有置疑李安。當然,李安今天以一個中國人的身份,可以導一部算是美國主流文化的電影,又站上領獎台也是值得驕傲,這一段我也早就在節目中講過。

一個人的成功在於他的虛心。我相信,如果李安看到這段話,他也會好好的思考,這個問題,因為裡頭包含了事實層面。這只是一個疑問,並不表示不可能發生,因為讓一個華人領「最佳導演」,美國演藝學院成員已經算是邁向一大步了!

那我們現在就一起期待下一個李安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