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6日 星期四

6 nights 7 days in THAILAND Vol. 1

1. (8/7)抵達 MH 782
乘達馬航的班機,我在泰國時間下午4點20分抵達泰國曼谷國際機場。朋友Lily也在同一時間從台灣抵達泰國。我們是約好的,因為這一次去泰國會到Lily的家打擾。



2. EMPORIUM廣場

泰國最大一家的shopping mall,也是我在曼谷的第一個景點。EMPORIUM有啥特別的地方?Shopping Mall不就是這樣嗎?頂樓的foodcourt還滿好吃的,很道地的泰式料理。到了泰國第一道美食當然就是「酸辣湯麵」再加一碟「泰式鷄飯」。

3. (8/8)四面佛

曼谷最有名的四面佛應該就是在路邊的那一尊了吧。因為我還看到有旅行團前往,加上香火頂盛。不可避免的我也買了一些香,向四面佛祈求朋友和家人的平安健康。Lily說,如果要願望真的達成,可是要親自到泰國還願的。離開前剛好看到有人前往還願,他選擇用泰國傳統舞蹈答謝四面佛。

4. SIAM

Lily說SIAM就像台灣的西門町,我個人覺得也還滿像的。但是東西比西門町便宜太多了,即使在Hard Rock的t-shirt也比台灣的便宜,一些銀飾等飾品的價格也非常合理。難怪我朋友說,泰國真是個天堂,花一點點的錢就可以當皇帝。

曼谷交通的擁塞還真的不是蓋的。即使在小路也可以塞得天翻地覆。在街道上還發現,大學生也得穿制服,不過那當然不是特定的制服,大概就是規定上半身是白襯衫,下半身要深色。但是如果這件事放在今天的台灣,或許比學校漲學費還來得轟動吧。

5. 潮洲式餐廳/夜市
晚上和Lily的家人吃飯,她爸帶我們到一家吃潮洲菜的餐廳用餐。之後到了夜市,是一個觀光夜市,可是因為我覺得那裡太無趣,東西也沒有下午SIAM便宜,所以沒買東西,也沒問那是啥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