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8日 星期五

失望的《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

看了很多本的《哈利波特》,
覺得第三集的故事也最吸引我,
可是卻也是讓我失望的一集。

我不介意導演把魁地奇給刪了,但是導演卻刪得太多,
所有舖陳的戲碼都刪了,看得我都覺得莫名其妙。

沒有看過書的人去看這部片,
或許會覺得劇情緊張,很有效果。
但是對我而言,很多應該不能刪的戲都刪了,
變成整部片子不完整。

就像妙麗為何會突然出現可以扭轉時空的儀器,
劇中並沒有交待,只是到最後突然出現。
演員的心情起伏並沒有呈現,
哈利在青春期的叛逆更是消失不見。
鄧不利多沒有了威信、馬份變醜了、榮恩的搞笑消失了……
對一個有看過原著的人來說,這的確是一部令人失望的電影。




或許電影的時間有限,
能避免的都盡量避免,可是也刪得太多了。
尤其是鄧不利多的角色!
我的天啊!變得太活潑了,一時沒辦法接受。

可是這部片的評語卻異常的好,
或許大家都把原著和電影分開了吧。
用電影的角度批評電影,
可能那才叫專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