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2日 星期三

「你覺得你只是在過生活嗎?」

昨天和有一段時間沒碰面的朋友碰面,
她一句:你覺得你只是在過生活嗎?
讓我思考了一下我目前的生活。
的確是,我目前好像的確只是在過生活而已。
一份工作,偶爾有趣或無趣的消遣。
可是好像生活,或者說人生就是如此。

曾經有朋友問過我類似的問題,
「你覺得你懷才不遇嗎?」
身邊的朋友似乎都覺得我是個有能力之人,
只是真的如此嗎?
懷才不遇?聽起來好像也還好。

我常常覺得我是個隨遇而安的人,
到一個新的地方都懂得調整自己的心態,
沒有理想的工作就先將就一下;
不如意的時候,總是阿Q一點。

「你覺得你只是在過生活嗎?」
嗯,我想,目前至少是這種情況,
但是我必須說的是,我還是有為將來準備,
累積經驗,多看書自我增值,
或許有一天還會拿個什麼課程之類的......
「過生活」應該也算是種考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