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3日 星期日

詩一般的峇厘島 IV

第二個點是銀製品,也是沒啥好看的。
由於單價實在是嚇死人,
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會有興趣。
我仍然保持自己一貫的作風,冷眼旁觀。

第三個點是Ubud Market。
這裡倒是個好玩的地方,殺價可是要殺個80%,
雖然好像很殘忍,但是畢竟不能白白地被當白痴耍,
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之下,也唯有努力的殺!殺!殺!

我記得陶子說過,
峇厘島的小販都會說華語,這一次的確是印證了。
有一些說得還挺溜的。

市場中有一個公開的秘密,
在殺價成功的時候,可不要高興的太早。
因為好戲還在後頭,
如果店家給是黑色的塑膠袋,那的確是要恭喜一下,
因為你的確是用了最低價買到想要的東西。
可是如果是白色的,那表示就是還有議價的空間,
再來則是黑白條紋的。
可是如果是紅色的話,那對不起,
你被人當傻瓜了!
沒錯!店家之間就是用這些塑膠袋來辯認你的殺價能力。

我著實是一個不會殺價的人,
結果我拿了個白色塑膠袋,
不過,幸好,我並沒有要買什麼,只買了一樣。
要不然,我到其他店,肯定又是白色的塑膠袋。
然而,我還是認為我用了我滿意的價錢買到我想要的,
我可是不在安慰我自己,
想想用NT300買到一個石雕,再加相框,
那的確是一個很值得的。

而那些剛剛因為有折價卷而大買特買的同事,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很心痛呢?
因為這裡有的東西,craft center也有,
可這裡就便宜得多了。

圖:
Ubud Market的一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