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30日 星期日

紅顏祸水之《特洛伊》


終於看過了這一部「覆水難收」的電影。
電影是根據歷史上有名的「因為愛情而戰爭」故事所改編,
其實有人把斯巴達的皇后海倫形容成紅顏祸水,
當然也有人說她是淫婦。
基本上我是不太滿意這個角色的選角啦。
畢竟一個傾國傾城的美女,怎麼說也該找個漂亮的,
像是Kate Beckinsale差不多,偏偏卻是Diane Kruger,
不過後來知道她不是主角,
加上後來我還發現她長得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也就不計較了!



其實說因為海倫而引發戰爭,只是太抬舉了她的愛情故事,
我相信,戰爭早就蠢蠢欲動,剛好有籍口,就發動戰爭。
因為到後來根本就是面子和權力的鬥爭。

不要說海倫的角色,
就連布萊德彼特飾演的武士阿基里斯,我都不覺得他適合。
而且看了這部片,更印證我的說法,布萊德哪裡帥了?
因為阿基里斯應該找一個更壯一點,然後又不用有什麼演技的人來演,
當他對著鏡頭大叫:「Is there anyone else!」的時候,
我差點噴飯,因為太好笑了。
當然,無可否認,他也有適合的地方,
就是他在全片中幾乎都是髒兮兮的,
我想,他個人應該滿高興的吧!可以不用洗澡。
同時,有他的存在至少票房可以高一點,
可惜啊,現在看起來好像不太可能。


奧蘭多布魯飾演其中一個關鍵人物,
海倫的愛人帕里斯,那個枉顧國人性命、國家基業的二王子。
就男人而言,他的確不應該,因為男人都被教導成「要以大局為重」;
而在我的價值觀裡,我也看不起為愛情不顧一切的人,
所以帕里斯根本是人人得以誅之!
不過,畢竟是由一個萬人迷奧蘭多飾演,
所以在他射殺阿基里斯,試圖讓自己在歷史上不會被寫得太難看的時候,
導演特別特寫奧蘭多的射箭的姿式及風采,
沒辦法,「精靈神射手」的影響太深遠了,
一下子就喚起了「魔戒」的記憶。

就場面而言,整部片卻實達到了效果。
只是故事要說的東西似乎有點太多,
主軸似乎有點模乎,這點可能是因為有太多偶像的關係,
如果帕里斯不是一個那麼有名的人演,
或許就不會分散觀眾的注意力,
到時候大家就會集中在布萊德的身上,
只是如果又要只靠布萊德來撐場面,
又可能會讓布迷失望,
所以編劇在寫的時候就應該要多加點功夫,
焦點轉變一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