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4日 星期五

回憶。台灣 11/5

台灣對我來說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有時候我的確很期待再一次踏上這一片土地,有時候卻又不是這麼想。李敖曾經說,舊夢是不能夠重溫的。某個程度上,我的確非常贊同這一點。因為台灣會發展,可是記憶卻停留在最美最好的那個階段。也因為兩者的不同步,就造成了失望。

  也因此,在坐上飛機的那一刻,心中還是一樣充滿了矛盾。

1410
  我人已經在機艙內,但是可惡的地勤小姐,我明明就和她說我要靠走道的位置,結果她卻給我三個人中間的那個位子。還不單如此,身邊兩個男人還比我肥胖!雖然我深深明白,肥油比我多並不是一件難事,但是這種3P的感覺,著實不好受。我的眼睛不斷的往四週偷瞄,看看哪裡有空位。在飛機起飛之後,很幸運的,我脫離了3P的窘境。

1930
  飛機抵達了中正機場。

  很高興可以看到君來接我。這是必然的,因為來到一個熟悉的地方,如果沒有出現一個熟悉的老朋友,或許有點說不過去。當然,在某個程度上來說,我又不想看到熟悉的臉空,畢竟中正機場離市區太遠了!

  可是,一見到熟悉的朋友,第一個失敗就出現了。因為君根本不覺得我體型上有任何的變化,怎麼說老子我也是胖了15公斤才再回到台灣的,總該給我少少的面子吧!

  按照行程,我們當下就殺到丸的家!在計程車上,我們不斷的聊天,只因為大家太久沒見了。時間也飛快的過去。

  君還說到,剛剛到機場接我的時候,由於睡過頭,不小心到了第二航廈,然後還坐計程車回到第一航廈。

  可惡的丸,見到我的第一句話,竟然就讓我心碎。他說:「你害我整理了一個多小時。」我的玻璃心頓時碎得一地都是。

  可能是丸察覺到我的心已然碎滿一地,在我把行李箱搬上樓的時候,丸立即伸出援手。但是我也不是好惹的,我說:「現在的我,已經不是從前的我!」我必須粉碎那個已經深入民心的文弱形象。

  君也在一旁說:「人家現在可是有上健身房的。」

  丸說:「成效在那裡?」

  丸啊!丸!你在短短半小時之內,已經讓我心碎兩次了!我說:「待會你就知道。」

  安頓好之後,我們就下樓去用晚餐。丸也先陪我去買易付卡。但是現在的台灣啊,詐欺還不是普通的嚴重,辦張易付卡搞得好像要辦門號一樣麻煩,多虧有丸在我身邊護著我,我才順利的辦了一張台灣大哥大的門號。

  雖然板橋並不是我熟悉的地方,但是小巷弄、便利商店等等的地方,都是似曾相識。多次在夢中出現的情境,已經真實的出現在我眼前了!

2200
  為了答謝君不辭勞苦的跑到桃園接我,也為了謝謝丸的招待,在台灣的第一餐,當然是由我謝謝這群老朋友囉!雖然他們堅持要付錢,但是我的一句:「我付啦!我在上班有錢,你們還是學生。」我們之間也就不在爭拗。

  丸說:「呵呵,找個時間去唱歌吧!」

  我說:「沒時間啦。乾脆待會去好了。」

2230
  打開行李箱的時候,我再一次的認為,我到台灣根本就是去夜士擺地攤的!吃的零食多得跟什麼一樣,而實際上,我自己的換洗衣物只佔了不到1/5。

  後來,我也提起勇氣和丸提議說要和周媽媽打聲招呼。說「提起勇氣」還真好笑,因為我一向都不善於處理這種「第一次見面的情況」。結果,氣氛的確是很冷,除了和周媽媽說「謝謝」,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洗澡後,我換上了背心,丸說:「你現在還真的滿有肉的耶。」

  我說:「我現在比你重好嗎?」

0000
  凌晨的時候,我、君和丸出現在西門町的好樂迪。

  可能是太久沒唱了吧?又或者是抵達台灣太興奮,我發現我不只國語變爛、唱歌技巧變差、很多新歌不會唱,還一下下就失聲了!但是管他的,老子我就是要唱!

  天啊!我怎麼會變成這樣,我的心,在一個晚上竟然碎了三次!

0400
  我已經睡死在床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