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4日 星期五

回憶。台灣 12/5

為了讓自己主持的節目內容更為的豐富,這一趟到台灣還特別安排採訪men’s uno雜誌的總編輯林浩正。當然啦,因為認識,在安排上並不太困難。也多虧有呂董的幫忙!

1100
  回到了昔日工作的地方,其實身份有少許的尷尬,不過幸好當初的離職,並非是因為不愉快。當然啦,如果是在鬧得不愉的情況下回到uno,或者說,根本就不可能會回去走一趟的!

  見到總編之後,小聊了一下。和之前呂董說的一樣,我們家的確有派人和他們接觸,希望辦一本馬來西亞版的uno。而他也有開口提議,如果我有興趣,他們可以替我推薦,順理成章的進入雜誌部。

  在和總編小聊了一下之後,我們開始進入了正式訪問。訪問是很簡單的,主要環繞在男性時尚。專業畢竟是專業,同樣的話,從我口中和從總編的口中說出來,當然就不一樣。至於詳細的內容,會在近期內出街囉!

  之後公司的人看到我,都說我變胖,應該是說,比以往壯。我以前的身形根本就叫不正常。幸好,還有人看得出來,小恆比較誇張,完全認不得我。不過咧,本來就沒有和他很熟,認不出來也是難怪的。

  呂董更笑說,我是否經脈都打通了,體重才會直線上升的。

  後來和他、宋姐,還有如珊姐到附近的<筷子>吃中餐,大家也閒聊了一會。

1350
  在台灣的第二項娛樂,就是去微風看《王者天下》。

  不過,在看電影之前,還得解決一件事。為何我的門號還沒有開通呢?已經超過12個小時了。雖然小姐說會在24個小時內開通,但是總不能讓我等到24個小時吧!So far,我身邊的朋友,還不知道我已經抵達台灣了耶。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是丸在填資料的時候,把門號填錯了!

  在和他和君會合之後,我們決定看完電影才去附近的直營門市處理。

1420
  《王者天下》的故事交織著真實與虛構。基本上,在歷史上的切點上是真實的,而奧蘭多布魯飾演的角色,則是虛構的。塊頭不大的奧蘭多,在劇中還是一樣,雖然我們都認為,他在日後已經沒辦法超越神射手的造型,但是這一次卻展現了不一樣的味道。有一幕沒有穿上衣的他,更是展現了難得一見的肌肉。

  如果你問我說,奧蘭多是否勝任這一個民族英雄的角色,我會說他比布萊德彼特飾演的Hercules好得多。

  而故事的舖陳卻是過於冗長,所以丸在看到一半的時候,已經睡著了。君也快睡著。

  當然,我也覺得,因為《魔戒》太經典,日後再有類似的電影,的確會拿來作比較。但是這部片更強調真實性,和《魔》的奇幻有差別。兩者有相同之處,卻也有可取之處。

  反正英雄式的史詩作品,就是如此囉!但是我卻欣賞導演對故事的處理。聖地的爭奪在最後已經是因為權利的鬥爭,不再因為宗教。我也覺得很諷刺,如果聖地是上帝的旨意和依歸,祂看見那麼多人為祂犧牲卻沒有一點反應,那麼祂存在的意義又是什麼?

  那麼多人為聖地而亡,而上帝卻眼睜睜看著那麼多人流血,難道這就是所謂的信我者生嗎?上帝沒有任何的作為,信眾的血也白白的流,那我們還要祂來幹嘛?

1700
  看完電影之後,按照原定計劃到台灣大哥大的門市開通門號。結果一下下就處理好了。小姐還說,十五分鐘之內搞定。

  乘著有空檔的時間,我們也到附近的玫瑰唱片看CD。

1830
  一向準時的我,沒有意外的準時抵達了古亭附近的<泰平天國>。華算是準時吧,可是傑卻遲到了將近一個小時。雖然平日我不喜歡別人遲到,可是這一趟到台灣,我已經打算枉開一面,呵呵。

  難得到台灣,我可不想為了少少事情,壞了心情。

  大家都沒變,也對啦。才兩年沒見而已,要怎麼大變咧?

  倒是在點菜的時候,不小心忘了傑不能吃太辣。傑說:「你以前都很關心我的耶,怎麼現在都點錯了?」

  我說:「對不起哦,那是以前,今時不同往日了。」

  傑說話的語調還是很搞笑。我和華都快笑死了。

2255
  我突然接到了丸的電話:「你要回來了嗎?」一把很懶惰的聲音。

  「丸,你要睡囉!給我半小時,我馬上趕回去。」

  後來我還陸續接到君和純的電話,大家都說我怎麼那麼晚還沒回家。『丸!我對不起你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