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日 星期三

失去感動的《2046》

說實話,王家衛的拍片手法,
我實在是不敢茍同。
像「2046」根本是一部浪費資源的電影,
看完之後,我也不覺得5年的時間值得。

然後,我也不覺得大牌影星在王家衛的電影中被犧牲掉,
不要忘了,王家衛的電影,主角從來就只有他一個人。
所有的大牌,在他眼中不過是一個棋子。

「2046」還不致於是爛片,但卻不會是一部雋永的片子。
片中一點感動都沒有,人物太多,刻畫得又不深刻。
基本上就是周慕雲身邊的人事物,重頭到尾說一遍而已。
所有的劇情都太過於表面。
一點都不特別!

不過,我卻認為片子的配樂倒是做得不錯,
像是「花樣年華」一樣,有著點綴的效果。
或許王家衛應該改行當電影配樂了吧!




當大家都在說梁朝偉演得很好的時候,
對不起,我實在看不出來。
外行人就是外行人啊。
倒是章子怡淫蕩的表現讓人激賞,
或許是她本身就有這種因子吧!

好懷念「重慶森林」,我覺得那是王家衛最好看的一部電影。
或許才子也有江郎才盡的一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