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日 星期二

繁華上海 6+1 VOL.4

2004/10/27 晴天
天氣終於放晴了,可是卻也變冷了。

華替我們安排了一個司機全天伺候我們,載我和銘到另外兩個景地逛逛。呵呵。我們可是坐在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車子上,開車的小江可是空軍哦!雖然如此,我並沒有覺得我有多安全,因為開車的性格還是和一般人無異。

這一點就讓我始終不明白,為什麼說話就不能好聲好氣一點,一定要那麼衝嗎?在中國開車不兇一點,還真的沒辦法生存下去。難怪中國人車禍率那麼高,我當初還天真的以為,那個只是因為中國人口多,發生的機率大而已!現在終於明白,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拙政園」是一個很漂亮,也算是經典的園林。柳葉婆娑起舞,環境靜謐優美。的確是個令人響往的地方。至於「虎丘」則算是個古蹟吧!因為沒有導遊,也沒有偷偷跟在旅行團後面,所以對虎丘的了解並不多。

下午3點多,我們就啟程回到上海了。

由於翠外出公幹,所以就留下誠晚上陪我們吃飯。「上海菜」當然是我們的首選,因為那麼多天了還沒有吃到上海菜。不過吃了過後才驚覺,在中國什麼都是肉,樣樣都是肉,我都快膩死了!難道就不可以清炒之類的嗎?

「淮海路」其實就在翠及誠家附近,可是一直都沒有好好的逛逛。所以誠今晚就決定讓我們好好的走一趟。路上我們還到了EPSON的展覽廳看看。聽他說,展覽廳的相片一直都會更換,這一次我們剛好遇上「中國奧運金牌選手」的主題。我還看到陳詩欣的相片哦,相片說明還特別標示「中國台北」咧。

延路看到的,除了是名牌商品店,還是名牌商品店。可是我不明白,上海的名牌那麼貴,為何還是開了一家又一家?


圖說: 這一棟就是EPSON展覽廳的外觀,是我後來早上照的,
  不仔細留意,還以為自己身在歐洲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