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日 星期四

討人厭小姐大事件之戲票disappear Pt.1

「我是Y,是J已經離職的同事。對於L小姐的事跡,我除了略有所聞,還曾經領教過。但是不要誤會,我離開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她。她暫時還沒有如此大的威力。……

  「當然,我要強調的是,基本上我是隔壁部門的。距離J的部門有50公尺吧!但是這樣還是被L的討人敢個性給不小心的掃到了,都不知道是倒楣還是無奈。……

(Y以第一人稱自述)
  那天,她的腳有如千斤垂,大力又大步的從辦公室走過去Y那裡。「這裡有戲票,拿去!」口中這樣說,可是心裡應該是千百個不願意吧!眼睜睜的看著到手的免費戲票流落到我這個「外人」的手中。

  我想,是我的錯覺吧!在我接過L小姐手中的戲票的時候,我深深的感覺到,她有意無意的不想放開她的纖纖玉手,她似途往她手指頭施壓,讓我拿戲票的時候,感覺到有一絲絲的吃力。

  {妳這個死小孩還不放手!我都已經很明顯的在施壓了,妳難道沒感覺到嗎?}

  『妳休想我放手!我才不會讓這兩張戲票落入妳這個人的手中。』

  可是,請大家不要懷疑我的絕心,在一場小小的拉鋸戰之後,戲票還是成功的到了我手中。L小姐說:「不要的話,記得給我!」然後就大搖大擺的離開了我的辦公桌。

  後來W來到我這裡。據說,W當時是懷著八卦的心情前來的。W一見到我就辟頭一句:「她剛剛是不是很沒禮貌?」

  我把剛剛的情況重新描述了一次讓W知道。「沒人要也不要給她!」W一臉不憤氣說。

  「這點兒,我當然知道。」邊說我的眼角還要邊往上揚。

  然後,W竟然自爆L想私吞戲票的內幕。W說,當電台部拿戲票過來的時候(電台為大家準備了一人兩張),L的眼睛都睜得比高爾夫球還大,她一定心想,除了可以免費看電影之外,又可以送幾張給自己的朋友。一方面可以炫耀一下自己在電台工作的好處, 一方面又可以做人情。真是面子裡子都有了!

  所以,L一看到戲票的時候就問W要幾張戲票。然後,L就自顧自的說:「A今天沒來,沒辦法拿給她。J一般又不看港產片的。那還有四張怎麼辦?」

  「拿給Y她們啊,她們那裡有兩個人,剛好夠。」W說。

  可想而已,L聽到之後臉都綠了。心裡打的如意算盤竟然出現W這個程咬金。

  「啊~!」伴隨而來的是如雷聲大的驚嘆聲。

  W就故意再說一遍。「對啊!她們那裡有兩個人嘛,這裡又剛好有四張。當然是給她們囉。J和A沒來,他們不會介意的。」

  「真的要給她們嗎?」L再一次的想確認自己的聽力沒有問題。

  「嗯。妳拿過去問問看囉。」

  {夠了!幹嘛要給她們。她們不過是低一級的資訊撰稿員而已,怎麼可以和我這個新聞『主播』(注意:J他們絕對不會這樣稱呼自己。)平起平坐呢?}

  L不情願的把自己的大臀移開了椅子,然後帶著一臉比「綠巨人」還要綠的臉就來到我的辦公桌,接著就發生了剛剛我所經歷的事情。

  W好像把做完一件艱難的工程一樣的舒了一口氣。「所以囉,戲票即使沒人要,也不要給她。」

  後來那兩張可憐的戲票,竟然成了兩個女人之間的犧牲品──作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