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日 星期四

討人厭小姐大事件之超凡記憶力 Pt. 2以文找文

「喂,A。輪到妳說故事啦!」W對A說。

  「什麼?我也要啊!」

  「當然啦,『討人厭小姐』的故事那麼多,當然每個人都要輪流講。」我說。

  「好啦,好啦。話先說在前頭,L小姐憶力超凡可是我先發現的!你們可不要強了我的風頭。」

  「ok啦,這樣也要計較。」我說。

(以下A以第一人稱描述)
  其實我還滿贊同W的說法,一個愛計較的人,他們的記憶力好是必然的,因為要時時刻刻的計較,也只好時時刻刻的保持腦筋清醒。這樣才可以清楚記下任何發生的事情。

  問題是她是個虔誠的基督徒,每天睡前都會禱告的樣子。「只會檢討別人,不會檢討自己,禱告個屁啊。」J說。

  「你不要打岔啦。我要把故事說完。」

  關於她記憶力好的事情,又剛好發生在我身上的好像也不少。先說一個比較久以前的好了。

  我還記得那時候,J才剛join我們的公司。然後有一天,只有和我她兩個人當班,在以前我們一個星期,其實有一天必須做12個小時的。所以我和她當班的那一天,是12個小時,可是那天我下午請假……

  好像說得有一點亂,我整理一下再說一遍。

  嗯,是這樣的。反正故事發生的那一天,我下午請假就對了。早上7點L進公司的時候,就一副很不舒服的樣子,然後她就對我說:「A,我今天很不舒服。我看我是生病了!」

  「啊?」

  「我可不可以幫你早上,然後下午妳不要請假?」L小姐說。

  「可是我下午有其他事耶,我會離開吉隆坡去別的地方。」

  {什麼?妳不肯幫我?我都已經生病了!妳竟然不顧同事愛,還去和妳那班朋友鬼混?真是豈有此理。看我以後怎麼對付妳!}

  她這個時候,就回答說:「啊?真的不行哦。我真的很不舒服耶。」

  我心想,我也實在很抱歉啊。我已經安排了其他的行程,所以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就對她說:「不如這樣好了,妳到別處休息,早上我一個人來做,可是下午,我的確沒辦法!」

  當然啦,故事的重點並不在這樣。因為這件事看起來並不起眼,對不對?半年後發生的另一件事才精彩咧!

  事隔半年之後,同樣的情況竟然發生在我的身上,換我生病了!我第二天必須一個人當班。半年後的有一天下午,我、W和L在餐廳用餐,那時候,我已經喉嚨開始不舒服了,有點擔心明天一個人擔班的情況,當然,我也沒有想要別人來幫我。因為我總覺得要別人取消假期不是一件好事。

  所以,當下那一刻的我,我發誓只是要唉一下而已:「唉~怎麼辦,我生病了,明天一定很難過。」

  {嘿嘿嘿,還不輪到妳了。真是活該啊,上一次我生病,你非但沒有幫我,還去和妳的朋友鬼混。害我一個人下午當班,on air表現那麼糟……啊!我想起來了,妳根本就是想我出槌嘛,好讓有聽眾可以打電話進來,complain我的表現。那麼就有人可以和老闆告狀!}

  在那時候,我和W都沒有察覺到L的內心轉折,看來她隠藏得還不錯。只是她突然開口:「我半年前的一天,也是這樣啊。聽說妳也沒幫我啊!妳下午還和妳的朋友跑去柔佛玩咧。」

  我當下臉都綠了!沒想到,一件那麼小的事情,她竟然可以放在心上那麼久。

  {怎樣,A。知道我的厲害了吧!看來,我扳回一局了。活該,就看妳明天怎麼撐。我明天一定會一大早起早,扭開收音機洗耳恭聽妳播報新聞的。}

  「好吧!我的故事說完了,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哦!其實她也沒那麼討人厭啦,你們不要聽J亂說。L不過是愛計較一點、記憶力好一點、閒來無事會偷看一下別人的e-mail、你在和別人講話或者是講聽話的時候會偷聽而已。真的,你們不要聽J亂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