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日 星期四

商業中的藝術品《天下無賊》

在看「天下無賊」的時候並沒有抱著任何的期待,
可是因為對馮小剛久仰大名,所以應該得拜讀一下他的作品。

基本上,我覺得這部片是商業片中的藝術品。
幹!真他媽的好看。
片種和選角雖然都很商業,
可是導演的運鏡卻是令人嘆為觀止的!
而場景幾乎都在火車上,
在拍攝上的困難度也就更大了。
當然,這樣也考驗了導演的功力。




不過,片中的角色設定方面,
因為是改編自小說,所以人物早就設定好了。
我個人對於片中的傻根是沒什麼好感。

他根本已經不能用單純來形容,而是愚蠢。
根本就是天下第一蠢。
我真的真的很不喜歡這個角色,
他是否太愚蠢到家了一點,
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
他的角色就讓我想起了「旺角黑夜」裡的那個新進警察。
兩個一樣盲目和自以為是。

而劉德華和劉若英飾演的賊就是傻,
雖然他們片中的角色設定亦正亦邪,
但是我覺得王薄說得很對,
他們的確應該教訓一下傻根,
讓他知道真正的世界,
一味的護著他,只是害了他。


自古有云,紅顏多祸水,
片中王薄因為王麗突然有情有義,丟了命;
黎叔因為貪圖美色,被小葉給出賣。
前者還算是為愛情而傻,可以說得過去,
只是為了一個愚蠢之至的傻根,
丟了性命,代價著實太大。
後者黎叔,則是活該,就像警察在片中說的作繭自縛。

好吧,看了馮小剛這部片,
讓我覺得真該把他的另一部「手機」給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