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日 星期四

「國家寶藏」和《達文西密碼》的相似度

在「國家寶藏」推出的時候,
有很多人都說它像極了《達文西密碼》。
兩者都是同樣以尋寶為故事的主軸,
然後都是保護著一個古老的秘密,
男主角身邊同樣有一名智慧型女性,
然後又同樣的以一件重要的歷史文物作為其中一個關鍵。
但是我覺得兩者最大的不同,
就是感覺上《達》在驚險度上,明顯比不上「國」。
還有就是最後「國」的寶藏交了出來,還分得了部份。

所以,我會覺得,其實「國」更像「Indian Jones」。

「國」說實在話,還滿刺激的一部片子,
所以當它拿來和《達》比較的時候,
我就決定要看這部片子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當我在看《達》的時候,
要把這一本看似不太驚險的尋寶故事改編成電影,
還真的滿考編劇的功夫了!

女主角Diane Kruger在片中變漂亮了許多,
她在之前演「特洛伊」的時候,還真是普通極了,
可能那時候要演一個絕世美女,有欠說服力吧!
反倒是現在演一位智慧兼具美女,更能突顯其氣質。
可能在「特洛伊」中海倫的角色,需要的是一個真正的美女,
最好就是美到空靈的那一種,而她又剛好不是吧!



男配角Justin Bartha是屬於可愛型的帥哥,
在片中活力十足,也是個電腦專家。
當然他除了是男主角最信任的伙伴之外,
在片中也負責了搞笑的部份。
他在片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幕,
就是在賣場問男女主角問題,結果他跺腳的那一幕,
太搞笑了!

另外,男主角Nicolas Cage嘛,我從來就他沒啥意見,
得到奧斯卡,對他來說,根本是個意外。
不過咧,看在他在片中穿了一件和我一模一樣的外套份上,
但是我要先澄清,那一件espirit外套,是我幾年前買的,還是特價品咧。
不只款式一樣,就連顏色也一樣!
好吧,勉強給他的表現90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