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日 星期四

武術家庭《精武家庭》

可能是因為《大佬愛美麗》的成功,
也可能是因為這部片被選為香港國際電影節的開幕片,
讓我對它多了一份期待。
但是有期待總是有失望,當然還是不致於太失望,
只是我的期望太高而已。

這是馮德倫導的第二部影片,
當然以一個還是新人來說,這部片的確是有可取之處。
馮德倫在片中起用了非武打演員來詮釋「要打」的角色都算OK!


說實在話,影片的故事內容是老舊到不行了,
但是要如何從中取得突破,卻是很考導演的功夫。
當然,黃秋生時而幽默的表現,讓人激賞。
Twins的阿SA也有劃龍點睛的效果。

過往阿SA都是主演搞笑的片種,
當她太常出現的時候,你可能會覺得有點膩,
反而這一次是恰到好處。

而阿嬌一向都走比較演技兼武打的角色,
這一次則是飾演精通太極的女打仔。
當然,我是覺得她的演技還有待加強,
倒是在打的部份,假以時日必能成大器,
不過,這可能是因為我一向喜歡看人耍太極的關係吧!

馮德倫,我個人是覺得倒還好啦。
沒有太多令人驚喜的表現囉!


開場的第一幕是片中最精彩的部份,
但是由於黃秋生並不是武打演員,
所以似乎稍嫌不足,
可是其精彩成度可見一般。

同時,我也相信,
以馮德倫成熟的運鏡和構思功力,
以後他一定能成為出色的導演。
但是先是《大佬愛美麗》,接著是《精武家庭》都算是精彩之作,
日後要怎麼有更多的突破,可能他要多加思量了! 

123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