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日 星期四

熟女版「慾望城市」之《Desperate Housewives》

基於好奇心,
我已經把今年金球獎的最佳喜劇影集「Desperate Housewives」看完。

當然,這主要是因為好奇,
為何一部影集才開播了一季就可以得到這個獎項,
再來則是女主角之一Teri Hecther是我以前非常喜歡的女明星之一。

在這部片得獎的時候,媒體是以「邦女郎」來介紹她。
但是她對我來說,卻不只是邦女郎,
因為早在N年前,她就因為「超人」影集窜紅了!
(那部影集的男主角是Dean Cain)

「Desperate Housewives」講述的是一群街坊鄰居的故事,
只是這一群看似平凡的家庭,每一個幾乎都是暗潮汹湧的!
深入了解之後,又印證了中國人的一句話: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這部影集以一宗自殺案開始,然後再深入偷窺每一個人的家庭。
有演不完婚外情、有理不完的家務事、
有蕩婦,也有失婚的婦人。

另外,美國的媒體是把它喻為熟女版的「慾望城市」,
但是我覺得,它並沒有「慾望城市」那麼的華麗和不真實。
Of ‘coz,性愛場面也不如「Sex and the City」豐富。

在我看來,「慾」的成功,
是因為它讓女性滿足了其對性的獨立自主權。
但是女主角Carey卻永遠可以只靠微薄的薪水買很貴的東西。
而「Desperate Housewives」滿足的卻是人類偷窺的慾望,
尤其是偷窺別人家庭的慾望!


有「abc」的朋友,當然可以等「abc」播啦,
但是要等「HBO」是不可能的,因為這不是它們製播的。
聽說台灣快要引進了,但是馬來西亞的觀眾的明天在哪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