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日 星期四

討人厭小姐大事件之超凡記憶力 Pt. 1

「輪到我登場了嗎?……

  「ok,咳咳……我是W。也是J的同事。嗯……我覺得討人厭的個性還要加一點,那就是『記憶力超越凡人』。不過呢,這一項是因為愛計較所延伸出來的。道理很簡單,就是因為愛計較,所以才要記憶力超凡。要不然,怎麼可能計算得出,到底吃虧在哪裡呢?對~不對~?……

  「說這一堆廢話,就是要帶出L小姐,有超凡的記憶力。……

(以下W以第一人稱描述)
  關於L記憶力好的故事多不勝數,隨有拈來都有好幾拖拉庫。先說一個比較不能阻礙大局的故事好了。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唉~又要去交卡費了。」每個月交卡費都是大部份人最不情願的時刻。J說的,信用卡都是魔鬼,只會增加個人的花費,根本就是見鬼了!

  可是呢!在我剛說完這句話,準備倒吸一口氣的時候,突然傳來那把令人毛骨悚然的聲音。「妳不是才剛繳過卡費嗎?」

  『是L!是L!天啊!被她聽見了!Wait a minute,我繳過卡費?她怎麼知道我交過卡費了?而且還是剛繳過?什麼時候的事?哎呀,年紀大了就會有老人痴呆症的症狀?我得套一下她的話才行。』

  我深深的期望我剛剛那一絲閃過的驚恐神情沒有被她看見,不過從她的表情看來,似乎她也不太聰明。沒有發現什麼異狀。「哦?我繳過了?」我問。

  「對啊,就前幾天啊,就12號那天囉,妳不說妳去繳卡費,怎麼那麼快就要繳了?」

  『我的媽啊!好,我終於領教到她的好記憶力了!那天……那天……我根本只是說說而已,也沒有正式的和她說啊!她竟然把一句無心的話記起來!』

  欲哭無淚的我,只好假裝會意過來。「哦!我不只一張卡啦。」然後還要假裝關心她說:「我勸你還是不要那麼多張卡喲,根本就是折騰嘛。」

  「對啊,不過不要像妳那樣咎由自取就好啦。花少一點,不管幾張都無所謂囉。」說完L就把她的翹臀移開了電腦椅。

  「靠……」我好像說得太大聲。『我怎麼那麼低俗,我平時明明就唾棄J常常把這個字掛在嘴邊的!』

  「妳說什麼?」

  我假裝沒聽見,然後馬上面向電腦:「電腦怎麼閃得那麼嚴重?」

  好啦,我的故事說完啦。沒什麼大不了,對~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