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日 星期四

討人厭小姐大事件之新年快樂

最近剛看完一本書,裡頭的其中一個角色就很感慨的說,他就是一直都為別人著想,可是到後來卻發現,其實大家都是很自私的活著。我很久以前,甚至是到了現在都很懷疑,自己替別人著想,可是得到的是什麼?所以書中那句話,的確是重新喚起了我的這個想法的。

  作為傳媒的工作者之一,我一開始就知道許多時候都必須犧牲自己的休假,別人在放假的時候,你都在上班;你在休假的時候,別人都在上班。尤其是新聞工作者,很多時候,更沒有所謂的公共假期可言。哪有像我們這種體系不完整的中文組,還可以愛放就放,根本不知道什麼要輪流。

  當然,我要說的就是L小姐啦!

  先說之前的吧!我之前在報社的時候,大家都是輪流的,今年你在農曆新年期間放假,那麼明年就得工作。而我現在的工作環境咧,有人竟然可以說要放就放,放假前還為你補上一句,令人嗤之以鼻的話。

  好啦,現在要回頭說L小姐了。據說,她在去年剛進公司的時候,一遇到農曆新年之時,她就說,她的老哥要回來,她要回家陪她,新年前十天就開始放假囉!然後,新年期間,還一放就放到年初五回來工作。

  按照這一行不成文的規定,當然,今年她應該,或者是說,suppose要工作。不過,身在吉隆坡的我和W當然就說,搞不好我們可以工作啦。只是當W問L新年期間準備怎樣的時候,她就大言不慚的說:「哦,我可以工作啦。只要可以回家吃團圓飯就好了。」

  這句話很明顯的就說明:「哦,我大年初一開始可是不要工作的囉。要做你們自己做吧!」

  然後,在幾次的談話中,她還有意無意提到:「啊!你們要工作啊,那不就不能回家吃團圓飯了?」$&@$*#&$%~(%!$

  請不要得了便宜又賣乖好嗎?真不知道她爸媽怎樣教她做人的!

  在接近新年的時候,對於除夕那一天要不要請假,L小姐還裝出很掙扎的噁心樣子。我著實有點看不過去,我就和W和A說:「你們去叫她拿假吧!我不想在新年的mood被破壞掉!」

  然後,時光飛逝啊!很快就來到除夕前一天,也就是L上班的最後一天,臨走之前,她就眼睛眨個不停,用比平時再噁心百倍的聲音,再配以失焦的眼神對W說:「W~謝謝妳~的犧~牲~哦!」接著就離開了辦公室。

  其實當我聽到W告訴我的時候,我的確很生氣。也會覺得當你會時不時替別人著想,卻換來這樣的對待,到底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像這些人渣一樣自私的活著?

  不過,後來想深一層,對L,現在已經是當成一種笑話來看待。比她糟上千百倍的人我也遇過,她不過是「糟糕名單」中的其中一人而已。可是,為什麼我常常還到這種人?還是世界上的這種人本來就那麼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