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日 星期四

討人厭小姐大事件之the desire of 偷窺 Pt. 1

「又是我啦。我是J,終於又輪到我出場了。不過咧,今天我可不是要說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而是某同事基於害羞而不敢現身,只好請我代勞啦!……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偷窺的慾望啦,相信我,每個人都有。要不然為何『Desperate Housewives』怎麼會那麼紅。因為那部片子說的就是偷窺啊!……

  「當然,不能免俗的,說到偷窺。又得要牽拖到L的身上啦。關於她偷窺的故事咧,說起來,哇咧!還真不少啊。先是會偷看別人的e-mail啦,再來就是偷看人家的檔案。而她現在流行的,就是偷聽人家的audio檔。」

  據說,在我還沒有進公司的時候,也就是L還是新人的時候,她常常都會有無意的,偷聽別人講話。但是現在並沒有把這個習慣改過來啦,還是一樣聽。

  But,或許她是覺得光明正大,因為當你認為你明明就不是和她說話的時候,她可是會答腔的哦!一副自己很懂的樣子。

  先說一則L偷看別人e-mail的小故事好了!

  在不久之前,L還是我們這個dept的新人,當然現在還是後輩的我,當時還沒有進公司啦。有一天,不知道她基於怎麼樣的心態就去偷看舊同事Ch的e-mail。

  為什麼Ch會知道咧!哈哈~很簡單,因為有人白目囉!

  當新人的時候,我們都是用senior的login ID,所以我們「親切可人」的甜姐兒(噁~)L咧,就用了Ch的login ID啦。

  {哇,好無聊哦!東西都已經做完啦。不知道要幹嘛好了……啊!我想到了,可以去看看Ch的e-mail。呵呵……}

  {<天使出現囉:不行!L,妳怎麼可以做這種事?作為一位虔誠的基督徒,妳應該知道這種事是不能幹的。而且如果妳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妳應該知道後果吧。>}

  {對啊。我不能做這種不道德的事!}

  {<魔鬼也同時跳出來:看一下又有什麼關係。反正outlook就擺在那邊啊!妳看了Ch也不知道,看Ch笨笨的樣子,會知道才有鬼咧。>}

  {也對,outlook就放在桌面上,不看白不看耶。}

  {<天使:L小姐,請妳不要擺出那種自以為天真無邪,雙眼呈現放空失焦狀態的白痴表情好嗎?>}

  {<魔鬼:不會啊!我倒覺得滿可愛的。妳不是已經對那個混血馬來仔心儀很久了嗎?下一次試試看把這種表情做給他看……>}

  {怎麼辦,我真的好猶豫哦!到底是該看,還是不該看咧?}

  {<魔鬼:妳想想看哦,Ch可是這裡的senior耶。搞不好她的信箱裡頭會有高層寄給她的信,一個不小心還可能會有對妳評價的e-mail哦!>}

  {<天使:嗯!搞不好。好吧,好吧!搞得我也想看了,那就看吧。反正outlook就大大放放的放在桌面上,怪就怪她把outlook的icon放得那麼明顯囉!>}

  Ch那時候在趕截稿時間,根本就無暇理L。不過,也是基於信任,或者是說基於「每個人都懂得尊重別人隠私」的信念吧!怎麼知道,竟然遇到L這樣一個同事。

  {嘩!好多e-mail哦。看來Ch的人緣還不錯嘛,那麼多forward的e-mail。『可愛的史努比』、『地震的形成』、『貝克漢的寫真集』……該看那一封呢!}

  {<魔鬼:當然是每一封都看啊!>}

  {<天使:我看不好吧!現在哪有那麼多的時間。就隨便挑幾封來看就好了。>}

  {<魔鬼:我說你沒前途就是沒前途,做大事的人就是要冒一點風險的啊!我說看全部!>}

  {哎呀,你們不要吵我啦。我來看這一封好了-『裝可愛的十種方法』。}

  「L,妳的稿都寫好了嗎?快下班了!」Ch突然對L說。

  但是Ch可能並沒有察覺到L的慌亂,也或許L覺得她的行為根本就是理所當然的。「哦,我寫好了啦!」然後L就又再一次展現出那種眼睛失焦放空的眼神,她對Ch說:「Ch,妳那一封『裝可愛的十種方法』待會可不可以轉寄給我啊,我看到一半。我現在要回家了!」

  好啦,有關Ch和L的故事說完了,當然那一次Ch相當的生氣,怎麼可以有人那麼的不尊重別人的隠私,而且還可以有人白目到看完別人的e-mail還叫主人轉寄給她。

  關於L愛偷窺的事可是多的呢!下一次再慢慢告訴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