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日 星期四

討人厭小姐大事件之我不該要雜誌

 「Hello,這裡是尚恩拿給我們的雜誌。」尚恩是隔壁部門的同事。嚴格來說,拿雜誌給我們這裡,只是剛好他有多。當然,如果我們有稍稍那麼不要臉的和他要,而他剛好有的話他是會拿給我們的啦!

  不過咧,因為雜誌雖然是過尚恩的手,但是也不過是左手進、右手出而已。因為他的工作就是在戶外搞活動送東西給路人甲啦、路人乙等等。所以,說真的,他拿雜誌給我們,也不過是偷偷的拿給我們而已。

  而且,不是每個人都有,頂多一樣一本,我們輪流看。而這些所謂富有娛樂性的雜誌,內容來來去去不過就是那些,通常我是看完之後,就留在辦公室,有誰人要,就誰人拿回家。

  就在我說完那句話,把雜誌放在桌上的時候,我突然驚覺有一個熟悉的身影,扭腰擺臀的走向電話那一方。你想得沒錯,那個身影,的的確確就是L小姐。

  『我的天啊!』我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個可怕的念頭。我感覺得到我全身開始發熱,腦海中似乎和某種力量呈現了拉距戰。我彷彿掉入了漩渦當中,時間迅速的往回倒轉,回到上個月的同一天。

  話說在上個月,《英文字母》雜誌剛出刊的時候,因為雜誌中有訪問Daniel Henney,原本想要自掏腰包買雜誌的我,最後還是決定把買雜誌的錢剩下來,打電話給尚恩和他要了一本。

  而在陰差陽錯之下,尚恩則多拿了兩本。因為聽說另兩位同事W和A都剛好要《英文字母》和《我感覺》雜誌。

  可是問題就來了!因為沒L的份兒!尚恩並沒有(當然他也沒有義務,因為根本不關他的事)拿給她。當L小姐知道我們三個人,人手一本公司出版的雜誌之後,她立即的就拿起電話撥給尚恩。

  我還記得她那時候是這樣說的。「尚恩啊~~我想問一下啊-你還有沒有那本《英文字母》和《我感覺》,我想各要一本呢。」聲音嬌嗲之餘,還要邊講邊抿嘴。幸好我本身御寒的能力還不賴,要不然一定雞皮疙瘩掉滿地。

  不過,皇天不負有心人……啊!不對,應該是天不從人願,尚恩已經離開公司,該帶的禮品也帶離了公司,也就是說雜誌已經沒有了!

  那時候的我,是不知道她心裡在想什麼。

  {幹!我上一次已經沒有T恤了,現在連要一本雜誌也要不到……上一次他們三個人都沒有T恤,那倒還好,比較公平。這一次……這一次卻是……他們三個人都有雜誌,唯獨我沒有!我怎麼可以那麼吃虧?尚恩,你給我小~~心~~點!}

  回想到這裡,我頓時離開了時光隧道,回到這個充滿人性險惡的世界。我依然看到有人搖擺著翹臀往電話的方向走去。L拿起了公室的電話,我看見她撥了幾個號碼,然後她就開始對著電話那頭說:「尚恩,我想要這一期的《英文字母》囉!麻煩你拿給我-我~~上個月~~~沒~~拿~~到。」

  她似乎有意強調「沒拿到」這三個字,我想現場的我們都聽得很清楚,傻眼的也不只我一個人吧!

  後來我離開辦公室的時候,我看見雜誌安然的躺在她的桌子上。『唉,尚恩竟然屈就於她的淫威之下。』我望著雜誌不禁黯然惆悵起來。『雜誌,你安息吧!想要看你的人只不過是因為她上個月虧本沒拿到,所以這個月要你而已。你會找到真正欣賞你的人的。』

  我下班,離開了辦公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