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考驗你的耐性!

其實要把原著翻拍成電影,確實是一個大挑戰。
尤其是像《哈利波特》這一類把小說寫得那麼精彩的原著。
說實在話,《哈利波特》的上映我怎麼可能會錯過呢?

那天的首映我已經因為某個原因錯過了,
所以在上映的第一天就衝到電影院觀賞。
雖然上一集令我失望,卻不會打擊我對華納的信心,
果然,這一集《火盃的考驗》確實相當的精彩。


《火》的節奏相當的快,快得我有點招架不住。
我想,也難免吧!
即便把大多數的情節都已經刪除,但是片子還是超過兩個半小時。

細數一下這一集的《哈利波特》吧!
魁地奇世界杯略嫌不足,一轉眼就過去了。
海格和女巨人的戀情相當搞笑。
當兩間國外的魔法學校出現時,突然覺得霍格華茲遜掉了。
張秋也不過如此而已,實在不怎麼樣。
反倒是印度雙胞胎令人發笑。
三巫師斗法大賽相當精彩,
妙麗在舞會中很漂亮。
佛地魔太醜了,浪費了Ralph Fiennes俊美的長像。
西追的死太令人惋惜。

其實片子雖然精彩,但是卻乎略了對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的描述,
變得就是一味的大場面,一面的精張刺激。
但是如果再加上人與人的互動,
片子又要拍多長呢?


雖然一開始我就覺得《火》的書不怎麼樣,
但是電影卻是至今為止最精彩的一部。

下一部《鳳凰會的密令》有上下兩冊,
要怎麼拍才是最令人頭痛的吧!
搞不好到時候也會有兩集! 
123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