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4日 星期五

從詩人到史丹佛學生的王文華

其實當我一知道要訪問王文華的時候,確實是緊張不已,
雖然早就久仰他的大名,但是對他的作品卻不是很了解。
甚至因為這樣,我在睡夢中還因為訪問失敗而失望不已,
不過,幸好今天的訪問進展都還算順利。

當然,會緊張的還有一個原因,
是因為我今天要第一次做現場的節目,
對於電腦控制還不熟悉的我來說,確實是一項大挑戰。
但是經過我反覆的思量,我還是硬著頭皮去要求,
先把王文華的訪談錄好,再到節目裡播出。
因為我怕,如果做現場的訪問,萬一出狀況,
會對受訪者,又或者是整個台的形象都不好。

訪談進行了半個小時,整個過程都相當的順利,
我想,這和我真的有用心去準備有關係吧!
因為我覺得我準備充份了,所以在訪問的過程中並沒有很緊張。
當然,我覺得受訪者也佔了很大的因素。
因為王大哥的侃侃而談以及親切,
讓我放下心中大石,因為整個訪談就怕就是冷場。
這一點總算是沒有發生。

再來當然是控制場面的部份。
冷場是一個問題,但是如果受訪者太多話又是另一個問題。
幸好王文華王大哥,他發言都恰如其分的在該停的地方停,
讓我容易接話,也知道狀況如何。

對我來說,這一次訪問的內容是很豐富的!
從《蛋白質女孩》到《史丹佛的銀色子彈》,再到《桃色蛋白質》,
我認為這一次的訪問,有一種為他這幾年作一個總結的感覺。

最後,我請他為我在他的作品中簽名留念。
他也在書中留了隻字片語給我。

訪談結束了,終算鬆了一口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