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日 星期四

討人厭小姐大事件之某部位的抖動

 「又是我啦!我是Y。雖然我好像不太屬於這個空間的人,直接的說,就是要提醒大家,我已經離職了。都是J一直牽拖我,要我把發生在我身上僅剩的故事,都要掏乾說出來。……


  「好吧!看在相識多年的份上,我再說一個好了。……

(以下Y以第一人稱自述)
  其實我以前,也是新聞播報員。每當我回想起這一段往事,我總是躲在棉被裡偷偷的落淚。在夜半時分,抽泣的聲音還不敢太大,深怕嚇壞鄰居,以為有鬼嚎。啊!說遠了……

  反正原本也是新聞播報員的我,後來就因為聲帶出現了少少的問題,就轉到別的部門囉!那時候的我,天真的以為只要做個資訊撰稿員就好了,反正老闆說播報的工作留給J他們就好了。

  但是呢,就不斷有流言開始出現啦。說什麼拿完全的薪水,沒有做完全的工作,之類的囉。當然,聰明的你已經猜到是誰在說這些話啦!

  不過,到後來總是也到了該亮聲的時候。但是,每一次on air之前都要找J他們檢查一遍。然後,有一天咧,很不巧的竟然得找她。因為我實在找不到其他人了。

  我只好硬著頭皮去找她。我說:「L,我錄好了,待會可能要麻煩妳幫我做一做air check。」

  L望也沒望我,還是繼續對著電腦。她說:「怎樣?妳覺得妳今天錄得怎樣?有進步嗎?」

  {我看啊,妳還是十年如一日的啦。怎麼可能會有進步。聲音抖動不過是妳的借口吧!但是話又說回來咧,我還得滿感謝妳咧。就是因為妳那把抖動的聲音,我才有機會踏入這個即將讓我成名的行業。但是,現在我又很討厭妳。因為妳那把抖動的聲音,我必須挪出時間來替妳做air check。更過份的是我必須從我那三個小時的休息時間裡,挪出廿分鐘來幫妳錄,錄那些令人噁心雞巴的城市動熊!}

  當然,我相信L在那一刻其實心裡很不甘心的,畢竟我的確麻煩了J他們。但是又能怎樣呢?

  『妳啊,說話有點禮貌好不好?連望都不望一眼?』

  {我幹嘛要望妳這個丫頭咧?我看妳啊,遲早離職的啦。聲音又不能on air,也不知道妳幹嘛到今時今日還賴在這裡不走。我就不一樣囉,怎麼說也是個新聞主播,播的是新聞啊。}

  不管如何,L還是連用眼睛瞄一下我的力氣也不想浪費。我說:「我也不知道錄得如何。妳聽聽吧!」

  「我想,應該也是那些問題的吧!妳可要錄好一點啊,要不然我要幫你重錄,多~麻~煩~啊!」

  「哦!」我想,我也不想惹事,就一句「哦」,然後離開了。

  好啦,我的故事又說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