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4日 星期五

蔡少芬扭轉我的印象

又是一個有「級數」的訪問,不過這一次是阿姐級的蔡少芬。
要訪藝人其實我還比較不擔心,尤其是香港方面的藝人,
因為對他們都有一定程度的認識。

這一次的問題就在於,是電話訪問,
要寫得非常,要不然可能就會miss掉一些東西。
我總不能叫她重複一次吧!
再來則是香港人說廣東話,一向都比較快,
所以我也擔心自己會聽不清楚。

不過,這一次的訪問並不是太順利,
從一開始說中午,到後來延到晚上十點,
之後又變十一點,到最後竟然是取消當天的訪問。
而到最後的最後,竟然是在她上飛機之前,
在短短的十五分鐘完成。

她說話的方式,讓我覺得她是一個精明能幹的人,
每一句話都說到重點,沒有多餘的空間。
當然,這樣對我來說是好事也是壞事。
好的就是我可以清楚明瞭的知道她在說什麼,
壞的就是我必須非常的專注,擔心會miss了什麼。

電話訪問也是一種有好有壞的訪問。
不用見到對方真實的臉孔,對我這種新手來說就是最大的好處,
沒有見到本尊,就不會皮皮挫,
見到本尊,我就擔心會被她的美貌吸引,忘了記note!
壞的當然就是,因為受訪者沒有停頓,
又沒有錄音設備,所以要專注的記note,
之後,我就馬上進行寫稿的動作,擔心時間一過就忘了她剛剛說過什麼。

這一次的訪問,主要是圍繞她的戲《棟篤神探》,
可想而知,也是因為這部戲要在馬來西亞播出,
才促成了這一次的訪問的。
她在戲中的演出,和以往的都不一樣。
這部是情境喜劇,要比較誇張。

不過,我想有了這一次的經驗,
在以後的電話訪問,我就更有信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