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日 星期四

討人厭小姐大事件之聖誕來囉!

「Jingle bell, Jingle Bell……」轉眼間聖誕節又要來了。可是聖誕節的到來,又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大事了。因為假日要排班啊,電台就是這樣囉。因為24小時運作,所以我們公共假也得工作,只是咧,公司會補假一天。

  其實啊,我寧願公司給我錢。對,沒錯!我就是愛錢。

  不過,幸好就是今年的聖誕節落在星期六,我那一天本來就不用上班的,所以排班也不會排到我。可是咧,A和我同一組,所以她也不用上班。而W剛好早在之前就已經請假了,所以剩下誰咧?

  Bingo!就是L小姐啦。當然會這樣講,當然又是有故事發生囉!不過,又說回來,這一次的故事,對她來說是有那麼一點點慘忍啦。但是既然她那麼愛計較,我們又何必對她有多些寬容?

  故事當然要從填排班表那天說起啦……

  「Who wanna on duty on Christmas for Chinese?」我們的編輯問著。

  「我!我!我!」L很熱烈的拿起了鉛筆填上了自己的名字。

  『她今天是有病了哦,怎麼那麼主動?』我望了望W。

  {呵呵,我當然要表現得主動一點。讓高層覺得我對我的職責很在乎,大不了到最後才換嘛,又沒有人會知道。反正啊,表面功夫先做好才是最重要的。到了快接近聖誕再找J回來做就好啦,他常常都說自己不介意公共假日上班的。我看他八成是沒什麼朋友的咧,平時都只會呆在家,聖誕節也應該不會例外!}

  這件事情也就告了一個段落啦。但是過後沒幾天,就有人開始在抱怨自己聖誕節得上班了。是誰咧,當然就是L囉!

  「我昨天聽到她和朋友唉說,她聖誕節得上班耶。」W對我說。

  「妳還真八卦,偷聽人家講電話。」

  「拜託,她講那麼大聲,搞不好是故意講給我聽,好讓我們有人會主動和她換。」W邊講還要邊留意,以提防L突然來個神不知鬼不覺。

  「是哦,那她講了什麼?」

  「你自己還不是一樣八卦。」

  「哎呀,妳都已經聽進去了。講出來又有什麼關係。」

  「没啊,她就說,什麼自己很可憐啊,公共假期得上班之類的囉。然後邊講還邊很可憐的樣子囉。」

  「她有沒有腦啊,誰没試過公共假日還得上班的?大家都照樣輪的啊。她腦袋是不是在裝大便的?不過話又說回來,她講這一段話,似乎不能夠多做什麼揣測,因為我們常常也會這樣和朋友唉啊,當然我們也是在說說而已啦,搞不好她也只是在說說而已。」

  (J,呵呵。你太天真了,L怎麼可能是說說而已咧?)

  『是誰?是誰?是誰侵入我的心,和我說話……..』良久,沒有回應。

  「我也沒說什麼啊,我只是把事情告訴你而已。」W說。

  這件事又告一段落啦。然後又過了幾天。L似乎還是有意無意的透露她可憐的身世,還無意中透露自己是基督徒,聖誕節還得上班之類的耳語。當然,在還沒有證實之前,我都不便作什麼評論。

  不死心的L似乎又要以她那自以為天真的說話方式來征服世界。

  {我怎麼可以那麼失策?難道我不斷發出可憐的信號,都沒有人接收到嗎?為什麼會這樣?難道我聖誕節真的得上班了?主啊!難道這是祢對我的所作所為的懲戒嗎?}

  「W,聖誕節我真的得上班哦。」L在說這句話的時候,還要附贈一副你看了就想扁的楚楚可憐的樣子。

  「那妳當初為什麼要填上去咧?」W也裝作沒事的問。

  {妳竟然還問這麼白目的問題。好,好,好,妳現在是給我來招棒打落水狗就對了。}

  「沒啊,我想說,那時候編輯在問,又沒人填,我擔心他對我們中文組印象不好,所以想說先填囉。」

  {我太佩服我自己了,這樣的面面俱圓的理由也被我想到。}

  「哦,他們沒人要和妳換哦。」

  『休想我和妳換,怎麼樣妳做初一,我頂多做十五。A和J是絕對不會和妳換的了,我也不可能會給妳什麼建議,妳就乖乖聖誕節上班吧!妳以為妳當初那麼熱絡,我們沒人看見嗎?』

  「可是我是Chris~tian,我也想celebrate聖誕啊。」L故意提高了聲量。

  「但是妳已經填啦,我想,J和A都已經安排好其他事情了吧!而且那天本來就是他們的休假日。」

  『少給我撂英文了。我就是要故意提醒妳,A和J都是不會和妳換的。』

  {天啊!我真的失策了!我聖誕節得上班!為什麼?為什麼我那麼悲慘。主啊!請祢告訴我!聖誕節!Christmas!那麼浪漫的一天,搞不好我那一天會遇到我的白馬王子。搞不好,搞不好我還會有一段浪漫的奇遇。可是為什麼是我?這樣的事情竟然被我遇到了!我……我……以前在家有誰敢逆我意?好啊!你們這一班傢伙,我記住了,我記住了我今年聖誕節得上班。農曆新年的時候你們就知道!}

  好啦,事情的結果當然是L得在聖誕節時候上班囉。我和A當然就假裝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已經請假的W就繼續放假。

  在這裡咧,我就要提醒大家。嗯……我好像很久沒有說教了,讓我說一下下,一下下就好!出來社會工作,怎麼可以有太多的私人理由,尤其在我們這一行──傳播業,競爭那麼大,電台24小時運作,我們這一組不用24小時輪班已經很幸運了,排班當然也要為身邊的同事想想啊,每個人都一樣,假日都曾經一個人當班,L又怎麼可以例外?你們說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