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日 星期四

討人厭小姐大事件之T恤沒她份兒

L懷著和平時一樣的心情,踏入了辦公室。我當然懶得和她打招呼,反正我們上班的時間不一樣,加上暫時沒有公事要談,我才不想在我下班前的心情被糟踏了!

  正當我趕著進錄音室錄我最後一段新聞的時候,她就用那把怕死人聽不見的嗓門說:「咦-為什麼有T恤?」

  『I knew it, I knew it……我今天早上就知道會有這種事!』

  話說今天早上,部門有一位小組長P拿到幾件電台的免費T恤。回到辦公室之後,P就發給了她自己的組員。最後發現有多的T恤,她就拿著一件黃得像香蕉一樣的問我:「J,你要嗎?」

  我當然是搖頭啦。那個「黃」著實讓我不敢恭維,加上電台的T恤,我可不想出門還要替自己家打廣告,活像個廣告看板一樣。

  所以囉,就像剛剛的情況一下。當午班的L,一進辦公室就看到了另一組的同事人手一件T恤,可是偏偏似乎沒有人留意到,L並沒有恤。也因此,她只好借故,用了自以為很可愛的聲音問了一聲。

  事實上,她卻是不想因為這樣,而錯過了撿小便宜的機會。可是她的問題並沒有引起大家的注意。我想,在那時候,大家也都視若無睹吧!即使聽不同中文,也沒有人願意多留意她的說話。

  『完了,我得趕快錄新聞了!』

  同時間,她又再度發出那自以為可愛的聲音,比之前更嗲、更令人毛骨悚然的聲音,重複了剛剛的問題:「咦~~~為什麼有T恤?」她又企圖引起大家的關注。

  A應該是不想她再問下去了吧!所以A就回答她:「哦-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啊。」

  雖然,我明知道我得趕快錄新聞。可是她的回答卻有著那麼大的魔力,讓我願意放手一博,聽聽L怎麼說。當然,其實她的回答並沒有讓人有太大的意外。

  聽到A的回話後,L隨即開口:「喲-怎麼~~那麼~~大小眼啊?!」

  在我的辦公室裡頭,聽得懂中文的同事不過就五隻手指的人,所以她講這句話的時候,大部份的人都聽不懂。然而,作為聽得懂中文的其中一個人,我著實被她這個完全顯露「貪小便宜」個性的回答敬而遠之。

  『哎呀,再不錄新聞就來不及了』我衝進了錄音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