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日 星期四

討人厭小姐大事件之the desire of 偷窺 Pt. 2

「說到『偷窺』,當然就只有『看』的部份。但是L的這一項慾望,其實還延伸到『聽』的部份。只是啊,說『偷聽』好像太嚴重,我只好仁慈一點的說,L做事情一點都不專心,總是耳~聽~四~方,任何細微的聲音都不放過吧!……

  「每一次明明就不是和她說的話,她總是有辦法搭腔。重點是,當下的她,明明就在做自己的事,可是別人在說話,她不只聽得見,還聽得完整,有時候則順道接上一兩句。……

  「我個人是有試過這樣的奇遇啦,但是比起A的故事,杜蘭程度就顯得比較小,所以我還是請A來說一說她的故事好了!」

(以下A用第一人稱自述)
  其實我每個月真的沒什麼外快。很多時候學弟妹請我回去主持一些晚會,我都是分文不收。自己的系嘛,又是自己的學弟妹。但是呢,我有時候就是嘴賤,可是那又怎樣呢?總是要耍耍嘴皮,說說笑嘛。

  那一天我接電話的時候,很明顯的我已經離開L有好幾公尺遠了,聲量也比平時小了些,L那時候真在忙她的新聞,可是她卻還可以一字不漏的聽進去了。

  「喂,明明啊,不行啦……哎喲,我的schedule就很滿咩。……」

  {又有人在偷偷的接case囉。真不明白她的學弟妹,到底她們是不是沒有見過大蛇痾屎(譯:沒見過大場面),難道她們都聽不出來誰比較好嗎?那當然是我啊 ,請她,還不如請我!}

  「反正啊,我的價碼就是NT5000,出不起就算了囉!……」

  那時候,我也只是開玩笑的啦,自己學弟妹的拜託,怎麼可能會不幫忙咧。

  {嘩,NT5000!外面的行情還不錯嗎?但是A這個人也真是的,自己的學弟妹也要那麼計較!要是我的話,頂多收NT4500,讓人家留下一個好印象。搞不好她們還會在背後說:喲,那個L學姐,上一回還主動自降身價耶。我們下一次再請她好了!啊~想起來就很開心,沒想到主動減價還可以帶來好評。}

  「好吧,好吧!再看看怎樣啦。我還有事要忙。」我掛了電話之後,還先和L說一聲才離開辦公室,可是L當時並沒有說什麼。

  可是過了幾天,乘著我在和W說話的時候,L就突然:「A,妳最近很有錢嘛。」

  我一臉疑惑:「拜託,我窮死了!妳難道都沒聽到我每天都在喊窮嗎?」

  「少裝了啦。我知道妳最近外快賺很多喔。」L繼續一副很得意的樣子,似乎她知道了什麼天大的秘密。「妳那天不是和妳的學弟妹在談生意嗎?還NT5000咧,不要裝了啦。我都聽見了,要回去系上主持晚會嘛。」

  看倌,你可知道我當下的情緒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