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日 星期四

SHOW UP,容祖兒!!

容祖兒,是香港最近幾年紅得最快的歌手之一。
當中有很多的因素,除了能唱能跳之外,
當然,也要歸功於她的歌曲「很商業」。
另外,也當然是因為她所走的路線和其他女歌手的不同。

如果曾經細細的看過她歌曲的歌詞,
不難發現其實都是近乎千遍一律的以「醜小鴨心態」為出發點。
但是旋律又是如此的動人。

同時間,她的發片量也相當的驚人,
一年下來,好歌不斷,也讓她成為了頒獎禮上的常勝軍。
可是我至今還是搞不懂,為什麼她進軍台灣會慘遭滑鐵盧。

前幾天去看了她在馬來西亞辦的第一場演唱會,
芳齡25的她,現場的實力絕對不比其他歌手差。
美中不足的是,我覺得場地的不大,和馬來西亞的尺度,
讓她的表演比香港的來得遜色。
但是首首曾經動聽的歌曲,卻又彌補了這一些的不足。

雖然,容祖兒一直都不是我的最愛,
但是對於她紅極一時的歌曲,卻又是如此的熟悉,
所以當耳熟的旋律響起,嘴巴還是不自主的哼了起來。

這一次很幸運的坐得離舞台很靠近,
所以可以很近距離的看到她(其實早前在公司已經看過她了)。
她不是美女,現場的她卻是明艷照人;
她不是唱得最好的,但是她的歌曲卻是動人的。

友人峰在現場倒是非常的興奮,
不停的稱讚她,還在我耳邊說:「喲。真可愛。」
其實他在開場前就異常興奮,
我倒是還沒看過他這個樣子。
到了開場更是不停的扭動我的照相機,
「卡擦卡擦」的拍個不停。

在演唱會中,免不了會遇上一些「超級fan屎」。
我之所以用港譯「fan屎」而不用「粉絲」,
只因為他們的行徑,著實令人想「發糞塗牆(她們的臉)」。
拜託!我到現場是想聽容祖兒唱歌,
而不是聽這一群fan屎唱歌。
這一些超級fan屎,除了會在演唱會中高聲尖叫之外,
還會不停的「喊」出首首的歌曲,令人不堪其擾。

我還曾經聽我朋友說,有一次他去看周杰倫的演唱會時,
就有一位男歌迷,只要周杰倫開口唱,他也開口唱,
唱到「安靜」的時候還情不自禁的哭了起來,
到最後,該名男歌迷還被現場的人丟螢光棒咧!

所以,我還是得對那一些「超級fan屎」說,
自己要唱,麻煩請到KTV唱,
包廂的門一關,要唱多大聲都行。
在公眾場合請自重一點,畢竟我們可是花錢進去聽容祖兒唱。
請不要折磨其他人的耳朵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