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日 星期四

討人厭小姐大事件之主角登場

  『我是J,一個平凡的上班族。雖然在電台工作,每天對著馬來西亞一百多萬個聽眾播報新聞。可是只要下了班,出了電台,就沒有人知道我是誰。況且像我們這種小角色,配在一個以綜藝娛樂為主的廣播電台,又還會有誰會留意到我這個小小新聞播報員呢?……

  『當然,我並不想變有名,成名的代價太大了。可是呢,我身邊像這樣的人倒也不少,最明顯的莫過於和我同樣身為「新聞播報員」的L小姐。……

  「Hello!」L走進了辦公室。

  『唉,這個就是她囉……

  『出來工作至今,電台是我第二份工作,但是工作環境都是陰盛陽衰,雖然萬綠從中一點紅,相對的,工作中卻沒辦法遇到那種豪爽個性的同事。而愛計較、耍心機、自私自利卻每每出現在自己的身上。……

  『L小姐更是堪稱一絕,從古至今要找到第二個,我想也唯有在我換工作之後才可以找到吧!她著實把所有被喻為討人厭的個性集於一身。老實說,我想我應該不算是一個愛計較的人吧,可是面對她,我們這一組的同事真的完全沒輒。她已經可以令到連隔壁組的同事都不喜歡她,可想而知她的「魔力」是多麼的不可思議!……

  『她,身高大約160公分。身材略為豐滿,頭部以下的身段,對男人來說存在著極大的誘惑,但是也僅此而已。愛計較是家常便飯,貪小便宜更是令人髮指。自私自利之餘,對於是自己的福利東西就絕對不能錯過。……

  『我真不明白,像她這樣活著的人會快樂嗎?還是每個人對快樂的定義都不一樣。而她的定義就是──每天跟別人斤斤計較就是她的快樂泉源。……

  『我又要重複那一句了。我是J,一個平凡的上班族,所以我決定把她的故事公告天下,為我自己的生活製造一點點的不平凡。……

  「昨天的新聞是我錄的。A,今天妳錄囉!」L對著另一個同事A說。

  『你看你看……話才剛說完她就顯露本性了!不過就按個鈕錄一段新聞而已,這樣也要計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