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4日 星期五

倔強天使楊丞琳

由於這幾天剛好DJ都在放假,我就被委派訪問楊丞琳。
訪問她的時候,她的專輯已經在台灣大賣,剛辦完慶工宴。

老實說,她的專輯會大賣確實讓我有些意外,
當然,她的唱功也是令我意外的。

在訪問她之前,更意外的發現原來她的宣傳是我的朋友,
使得和她之間的訪問變得異常順利,
不過我也覺得,可能是她的為人本來就不錯吧,
所以訪問的過程都相當的愉快。
唯一不太理想的是,可能是線路的問題,
造成整個訪談的音量忽大忽小的。

早在訪問她之前,從螢幕上就覺得她的人應該不錯。
但是也有少許的擔心,因為有許多藝人幕前幕後是兩個樣,
擔心她是難訪的藝人。

訪問中除了專輯之外的事,也談到她去日本旅行的情況。
原本想和她大談日本行,無奈訪問的目的不是聊天說地,
也就沒辦法做大篇幅的訪談。
希望日後可以再好好的訪問她。

有時候,在台灣和香港之外要訪問港台藝人確實不太容易。
因為每一次的訪問都有一個大前提存在,也就變得有局限。

但是也有可能是我的技巧和經驗不足,
所以沒辦法好好的帶話題。
有時候我也會覺得很無聊,
因為單純的做專輯和電影的訪談來來去去不就是這樣嗎?
其實這種公式化的訪談,並沒有辦法讓聽眾更深一層的認識藝人。

我想,我接下來該努力的方向,
就是如何將話題從固有的前提引伸出去,
讓更多的人了解藝人的生活點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