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日 星期四

王力宏的最棒演唱會

昨天看了一場我認為最棒的演唱會。
我在今年看了最少有四場的演唱會了吧,不是說其他的不好看,
而是王力宏的這一場實在是很棒了!

老實說,我已經覺得王力宏是一個很全面的歌手,
長得不賴不說,他還能唱、能跳、能創作,
對於樂器,雖不至於樣樣精通,但也略知一二。

之前幾場的演唱會,對我來說,歌手確實做足了準備,
可是王力宏的更勝一籌,因為他確實讓我看到一個歌手的表演,
一個很音樂的party,而其他歌手的感覺是在工作,
蔡依林的更讓我覺得她是在交差。

王力宏在演唱會中獻上了他自己不同時期的創作,
還大秀鋼琴、二胡、鼓樂、小提琴、街舞......
更一度跳上鋼琴呈現一場獨舞。
他把自己最自信的一面,完全的呈獻給在現場的支持者。

他真的不負「優質偶像」這個稱號。

當今,台灣樂壇最具實力的三大男歌手,
大概就屬他、陶喆、周杰倫,
雖然他沒有像陶喆有「台灣音樂教父」的稱號,
專輯也沒賣得周杰倫好,
但是因為他不是那種一發片就受到矚目的歌手,
所以他在許多方面都更顯得低姿態,
相較於另外兩個,他確實低調許多。

當然,每一次在演唱會都會出現一些「情況失控」的粉絲。
這一次也不例外。
不過看到男生有如此表現,確實是第一次。而且還是兩個!
他們一度站起來,誇張大力的揮舞手上的螢光棒,
高喊「oh, yeah......oh, yes......王力宏我愛你!」
我的媽呀,全場的焦點頓時在他們身上。
在演唱會途中還數度激動的站起來揮動螢光棒!

不過,無可否認的,王力宏極具現場演唱的魅力,
重新編曲、改變歌曲的演唱方式,都是他的誠意,
原來一場演唱會的誠意,是看得出來的......
就連我一直都不欣賞的<竹林深處>,經過改變也順耳多了。

現在,我最希望的是,他可以和管絃樂團再次合作,
因為比較靜態的演出,應該更可以牽引觀眾的聽覺和情緒! 
123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